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爬墙为哪般?见“材”起意偷扣件
2019-03-22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无锡讯 近期,锡山公安分局港下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东港镇勤新村某一工地有人使用梯子爬围墙盗窃扣件,还不止一次。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侦查。3月14日上午,港下派出所在犯罪嫌疑人暂住地东港镇勤新村某一民居伏击守候,成功抓获盗窃扣件犯罪嫌疑人冯某,破获2起盗窃工地扣件案,案值1万余元。

  为了找到这个窃贼,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通过技术研判,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十分可疑。民警将这辆面包车作为重点嫌疑车辆进行侦查,成功找到清晰车牌号。办案民警以此为线索,查到该面包车车主身份信息为冯某。为了确认面包车车主与抓拍到的车辆实际驾驶人是否为同一人,办案民警对冯某进行信息研判,最终确认冯某就是盗窃扣件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立即行动,前往冯某的暂住地进行侦查。但当时冯某人在上海,民警们扑了个空。好在冯某租住的房屋并未退租,民警们对此地进行密切关注并多次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4日上午,办案民警将刚刚从上海回锡的冯某抓获。经讯问,冯某交代了先后两次翻墙进入东港镇勤新村一工地,窃得扣件40余袋,案值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华梦丹)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