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关注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
2019-03-22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无锡讯 强化创新驱动支撑引领,构建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是今年梁溪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六项重点工作之一。高新技术企业如何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为“产业强区”战略注入活力,带着这个问题,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9名区人大代表,于3月21日上午来到位于黄巷五河辖区的无锡市城市道桥科技有限公司视察调研。

  该公司是国有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施工企业—无锡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道桥施工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研发应用,已有18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近年来,公司先后通过了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被无锡市经信委授予“无锡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称号。

  在黄巷基地,代表们亲眼目睹了再生沥青、温拌沥青、彩色沥青等的生产设备及生产流程,这些高新材料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能够合理有效地利用资源,节能环保,美化环境,绿色生态,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志军介绍:近年来,公司配备进口日工沥青混凝土拌和楼2台,水稳拌和楼1台,拥有各类工程机械设备167台套,总功率达8000千瓦;同时配备进口沃尔沃7820、德国福格勒Super-2100等沥青摊铺机6台,维特根W-2000等铣刨机4台,宝马格、悍马等各式压路机12台,具有日产沥青混凝土8000吨,水稳10000吨的生产及施工能力,参与承建了无锡市多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先后完成了江海路、金城路、凤翔路、内环西线、太湖大道、高浪路、太湖新城路网建设、锡东新城路网建设、地铁1、2号线道路恢复、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等一系列市政项目和S245省道、S342省道、S230省道、北中路等公路项目的路面工程,高新材料和高新技术的应用占工程总量的80%。

  代表们认为,作为我市市政行业第一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要在“三个坚持”上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梁溪区推进“产业强区”战略提供“市政模式”。一是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开发管理能力;二是要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团队建设,打造过硬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三是要坚持把“立足无锡、面向江苏、放眼全国”的营销策略作为开拓发展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加大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投入,不断提升城市道桥科技的品牌形象,打造持久的产品竞争力和利润增长点。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