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笑对缺陷 携手游园——无锡动物园邀残疾人来园踏青
2019-03-22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无锡讯 2019年3月22日一大早,随着东出的太阳冉冉升起,无锡动物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滨湖区蠡湖街道残疾人之家的9名残疾人。他们受邀到无锡动物园,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启了一场特殊的旅行。

  无锡动物园共青团志愿者为迎接残疾朋友的到来,特地为其精心准备了游园专线,为残疾人游园提供了安全保障和便捷服务。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一行人乘坐游览观光车至鸟语林观看了精彩的群鹦荟表演。聪明的金刚鹦鹉升彩旗、做算术、举杠铃,憨态可掬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喝彩。其中小赵很是兴奋地告诉我们,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么大的鹦鹉,还能轻轻的抚摸他们,很是开心。随后一路游览至萌宠乐园,由工作人员进行了“萌宠趣味导游讲解”,向残疾人和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萌宠动物的生湖习性和生活趣闻等。小熊猫拉吊篮、小浣熊开箱取食、与萌宠羊驼零距离互动等,每一个环节都带去了关爱和欢乐。

 

  一直以来,大多数残疾人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而出行不便,游玩则是更加困难。3月是雷锋月,无锡动物园组织共青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携手残疾人共游动物园,学习雷锋精神,用爱心温暖他人,用行动帮助他人。无锡动物园的青年志愿者借助这春暖花开的好季节,让残疾人群体走出家门,感受大自然带来的鸟语花香,感受来自社会的爱,也在这春天里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