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三银四”跳槽高峰,无锡近7成白领有跳槽意向
2019-03-22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无锡讯 近日,获悉,如今正逢“金三银四”跳槽高峰期,无锡当地的白领们做起了新一年的职业规划,智联招聘也针对无锡地区的白领们展开了跳槽及职业发展的调查,维度涉及跳槽意愿及行为、事业信心、生活状态等3方面。

  根据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无锡地区有57.83%的白领表示,对2019年事业取得成就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67,从排名看,无锡在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2,排名较去年明显上升。

  记者从智联招聘调研数据发现,无锡7成白领有跳槽行动,其中薪酬水平、发展机会和空间受限、生活预期不理想等是无锡白领跳槽主要原因。事实上,42.42%的无锡白领认为2019年春季找工作有难度的。对此,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透露,提供一份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依然是企业留住人才的根本,同时,还需要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和通畅的晋升通道。

  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白领认为生活状态没有改善,原因主要还是和工作的发展和收入相关,因为工资作为大多数白领的唯一收入来源,其高低直接影响着生活的水准,只有工作的发展顺利,生活才有可能受到正向影响。

  此外,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跳槽的积极性等都与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白领的生活是否正在向理想状态迈进也影响着经济发展中坚力量的奋斗动力。不管外界环境如何,企业通过储备人才在商业竞争中胜出,求职者通过提升个体竞争力实现价值才是核心的发展之道。在这个招聘、求职的旺季,企业和求职者都应正视和思考这一问题,从而实现双赢。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