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鸿声派出所把握“点线面”思维 春季防控成效显著
2019-03-21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无锡讯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春季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不断提升驾驭社会治安的防控能力和水平,鸿声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形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强力推进春季治安攻势,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把握“点”上巡思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快速反应能力,以派出所为主要力量对乡镇主要街道、重点部位实行全时空、全方位巡逻,巡逻部位以市场、宾馆、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为主,切实把警力摆在街面上,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单位、企业、农村、社区调查走访,全面收集各种内幕性、苗头性、倾向性的信息,密切掌控社会动态,不断提高信息预警的针对性、时效性,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把握“线”上查思维,筑牢安全监管防线。

  针对春季天气干燥给危爆物品在储存、运输和使用等环节上带来的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危爆物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大对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剧毒危化物品的管理力度,加强对涉爆单位、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最大限度地“过滤”涉爆涉枪不安全因素,全力堵截、查缴非法枪爆物品,确保全县危爆物品管理万无一失。以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消防安全大排查,从消防制度落实、消防疏散通道设置、消防器材摆放使用等各个环节着手,将消防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结合春季高温、雷电等恶劣天气,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预警防范和摩托车、电动车安装遮阳伞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把握“面”上治思维,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针对春季酒后酗酒滋事等案事件高发态势,派出所对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的娱乐场所、网吧及烧烤摊等治安乱点进行集中整治,有效压降治安案件;对容易滋违法行为的旅店、娱乐场所、出租房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从业人员的底数和基本情况,规范旅店业、网吧、出租房“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制度;加强党政机关、供水、供电、供气等要害部门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督促落实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止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