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新增30处非机动车专属停车位
2019-03-21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无锡讯 3月19日上午,荣巷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来到梅园公园的门口,用白色涂料进行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在环太湖公路沿线的梅园地铁口站处看到,该处非机动车专属停车位已经划设完毕,长方形的白色框条内清晰的标注出非机动车的标识,让人一眼看去就知道该白色框条的用途。同时白色框条内还标有车辆停放的指示箭头,引导市民将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确保车头停放位置一致,停车秩序整齐划一。该处非机动车专属停车位边框长度约15米,宽度约1.5米,恰好可以容纳一辆非机动车的停放。

  由于有了明确的指引,一些骑乘共享单车的市民主动将共享单车沿着白线停放在非机动车专属车位内,原本停车秩序杂乱无章的现象不见了,共享单车侵占绿化带、盲道等城市公共设施的乱象有了明显的好转。从街道城管部门了解到,第一批非机动车专属车位主要设置在环太湖公路梅园景区、梁溪路荣巷古镇街区、梁清路华润万家超市以及各大地铁站口周边,首批非机动车车位数量约30处,每处非机动车停车位根据道路的不同情况,面积在10—30个平方米不等,预计可以容纳500余辆非机动车的停放。首批非机动车专属车位主要针对的是公园景区、商场超市、地铁站口,第二批2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则将重点在居民小区附近设立,如泰康新村,大丁佳苑,桃源居,梁湖南苑,梁湖家园等等。

  一位在地铁口附近停车的市民陆先生表示:“以前骑着电动车到地铁口转车,因为没有划线标志,大家停得都比较任性,停车秩序就显得比较乱,停车空间也没有好好利用,现在有了非机动车划线车位,怎么停放一目了然,现在我们停车取车都比较方便。”从荣巷街道城管部门处了解到,有了非机动车专属车位后,过去将非机动车随手往马路或者盲道上一放就走人的现象少多了,大家都很自觉的将非机动车停入停车线,不过还是有个别市民在停车的时候没有按照箭头指向统一将车头停放在一个方向,还有的车子停得比较歪,占了多个停车位置,发现这种情况,在附近巡查的城管队员都会及时扶正,发现不文明停车或者不规范停车现象也会主动上前纠正。

  从滨湖区城管部门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群众停放非机动车,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特别是源头治理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滨湖区今年将新增290处非机动车专属停车位,设置点位将合理分布在市场、景区、公交站台、地铁口、超市广场、居民小区等人流、车流较为密集的区域,解决非机动车停车难、停车乱导致的交通问题,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城管部门也呼吁,对于划线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希望市民群众能够按照划线箭头方向进行停放,不要越线停车,避免压占盲道,影响市民正常通行。(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