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不上锁,“不速之客”盯上你
2019-03-21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无锡讯 近日,东北塘派出所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成功破获多起电动车电瓶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于1月底的某一天晚上,在东亭竹苑新村某单元门口发现一辆未上锁的电动车,趁着夜黑风高,路上行人罕见,他就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卸下了电动车的电瓶,随后转手倒卖。尝到甜头的张某,又在竹苑新村附近陆续作案。几天后,张某考虑到多次在同一地点盗窃的不妥,又把眼光对准了东北塘锦旺小区附近,让其发现一辆既没上锁也没装警报器的橘黄色电动车。张某大喜,直接用螺丝刀撬开前盖,搭上电路,骑着电动车扬长而去,却不料栽在了东北塘派出所民警的手里。

  东北塘派出所民警根据辖区电动车盗窃案多发的情况下,加强了现场勘察及对案件的全面梳理,通过对小区附近的监控进行分析研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张某已被锡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电瓶车车主:买车需登记,牢记要上锁,必装警报器,失窃即报案,勿购买赃车。(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