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蜜桃小镇浪漫之约:2019阳山半马3月31日将开跑
2019-03-21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志宏  
1
听新闻

  春风拂面桃花盛开,3月31日,以“蜜桃小镇”著称的无锡惠山区阳山镇将迎来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赛。届时,来自国内外的5000多名选手将共赴这场浪漫之约:奔跑在万亩桃林花海中,领略江南之春的风情和味道。

  阳山半马是江苏省内列入中国田协注册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这一赛事已成功举办过两届,并分获中国田协铜牌、银牌赛事,今年是第3次举办。记者从3月20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半马比赛报名人数已突破3000人,5公里“迷你马”比赛报名人数则超过2000人。本省选手占报名总人数的91.5%,男女选手比例为1.6:1,60岁以上的选手有28人。

  “举办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旨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完美实践;同时“体育+旅游”的办赛模式不仅能充分展现独具惠山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也会为惠山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惠山文化旅游产业向高品质、多元化升级。” 惠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漪韬在发布会上说。

  “肆意芬芳的万亩桃林,一路风景一路诗的田园牧歌式赛道”是2019阳山半程马拉松的迷人之处。据介绍,本次赛道沿线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一路桃花开遍,运动员们可以一边徜徉在花海中,一边欣赏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田园东方、人文酒店——花间堂、特色田园乡村——前寺舍等具有阳山特色的景点,领略江南小镇的独特风情。

  纯粹走参与型赛事路线则是2019阳山半马不同于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的最大特点。据介绍,此次比赛没有邀请特约运动员参赛,给予非专业选手更多的机会和鼓励。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奖金为各5000元人民币,男女组前八名选手均可获得其名次相应的奖金鼓励,另外,组委会还为各位获奖选手及参赛选手准备了极具阳山特色的大礼包。

  阳山半马的举办也是蜜桃小镇桃花节的精彩之笔。据阳山镇副镇长陈超介绍,阳山多年来紧紧围绕“种世上最美味的桃子,建中国最美丽的乡镇,品人间最美好的生活”的总体愿景,坚持特色发展、转型提升、产业融合,努力彰显中国著名水蜜桃之乡、中国最美宜居小镇特质,奋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聚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美丽阳山范本。今年的桃花节,除半马外,还将举办其他一系列以“蜜桃小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大地艺术节、“乡村振兴幸福阳山”摄影大赛、“邂逅桃花源”阳山镇首届全民小视频大赛、“亲子趣徒步”粉丝体验活动、“玩赛江苏”全国商学院太湖定向越野邀请赛春季赛、首届“印象阳山”画展等。马拉松爱好者们可在赛事之余品尝乡村美食,享受田园美景,体验乡村生活,采购特色产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赏花之旅。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