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铁1号线南延线年内通车
2019-03-21 10: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月20日,地铁1号线南延线圆满完成“热滑”试验,这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客车首次自走行进入1号线南延线区间(上图),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开通前的联调联试阶段。据悉,地铁1号线南延线将于今年年内开通试运营。

  3月19日凌晨,随着地铁1号线南延线南方泉站站后存车线接触轨验电成功,标志着1号线南延线全线接触轨受电成功。这是1号线南延线继“洞通”“轨通”之后,实现了又一个重大节点——“电通”,标志着1号线南延线已具备“热滑”条件。

  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经过24小时的直流系统空载运行后,地铁1号线南延线于3月20日0:30正式启动“热滑”试验。“热滑”是电客车上线调试前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地铁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接触轨电气和机械适应性能满足运营需要。记者在地铁1号线南延线南方泉站见到,测试列车在信号指挥调度下缓缓驶入站台,车上工作人员进行着各种测试。据介绍,在“热滑”试验中,电客车分别以低、中、高三种运行时速往返试验,其中低时速为10—20公里、中时速为30—40公里、高时速为50—60公里。电客车通过三种时速变换运行对各项设备指标循环检测。当天电客车顺利完成“热滑”,车辆各部件运行参数正常,试验圆满完成,为进一步加快推进1号线南延线信号和车辆调试进程奠定了重要基础。(史为光)

标签:地铁;南延线;客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