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猪肉市场“淡季不淡” 生猪收购价两周不到涨了2元
2019-03-20 11:2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猪肉消费淡季并不淡:生猪价格在两周不到的时间内涨了2元。尽管如此,江阴勤科养殖场负责人是英豪不仅迟迟没有补栏的意思,还打算在往年的基础上将补栏量“拦腰斩”。

  “猪肉涨得好厉害!”昨天,刚从云南旅游回锡的市民钱阿姨去农贸市场买猪肉,发现比10天前的价格每斤要贵出好几块。记者从天鹏猪肉批发市场了解到,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猪肉价格出现了一轮暴涨:从每公斤15元多涨到了现在的19.75元。“上周最高位时突破了20元。”该市场负责人介绍说。

  是英豪证实,在养殖上游端,生猪收购价也按照同样的节奏暴涨。半个月前刚开始上涨时,价格几乎每天涨1元。生猪收购价从当时的6.2元一下就“跳”到最高区位的8.3元,这两天又回落到8元左右。采访中,不少养殖户都表示,以前收购价快速上涨时,最多每次涨几毛钱,慢慢涨上去的。而这次上涨一下就拉到了高位。眼下,连苗猪都跟着翻起了跟头:半月前刚断奶的苗猪只要180元左右,最近两天已涨到300元左右。

  对此,是英豪表示他并不为之心动,清明前都是消费淡季,往年这个季节养殖户们都开始大批补栏了,这样等到6月份就可以一批接一批的出栏。但今年他担心补栏补多了会增加养殖风险。

  对于这一轮的猪肉暴涨,业内人士有一个共同感受,那就是猪变少了。非洲猪瘟对生猪养殖业来说打击巨大,养殖户们的信心受挫,有人甚至干脆退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的养殖户看到价格猛涨,干脆不卖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惜售行为某种程度上也叠加了行情的暴涨。“捂在手里说不定能再等到更大一波行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养殖户表示。

  “可能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不会再回到去年的低位行情了。”有业内人士认为,预计“五一”前后猪价会再次进入上行通道,到四季度猪价会出现明显上涨。 (记者 袁晓岚)

标签:养殖户;暴涨;生猪收购价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