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无锡国际赏樱周26日开幕 鼋头渚樱花林已成著名赏樱胜地之一
2019-03-20 11: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春花烂漫,以樱会友。2019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2周年纪念活动将于3月26日至4月1日举行。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交流水平,更好展示我市对外形象,推动“无锡国际赏樱周”品牌化、规模化和国际化建设。

  据了解,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日本友人坂本敬四郎、长谷川清巳发起的“日本友谊林建设实行委员会”与无锡市开展共建“中日樱花友谊林”民间友好活动。30多年来,从最初两位日本友人发起在无锡种下的1500株樱花,鼋头渚的樱花林逐步形成了一定规模。如今,鼋头渚景区在中日樱花友谊林的基础上扩建并打造的樱花谷景观,樱花面积已达65万平方米,拥有100多个品种、3万余株樱花,盛花期可达40天左右,成为国际著名的赏樱胜地之一。

  近年来,以中日樱花为基础的国际赏樱周活动已逐步发展为集赏樱、植樱和中日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大型民间交流活动,成为中日民间活动中较有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吸引了1.6万余人次的日本友人来无锡植樱交流,为中日樱花友谊林浇水培土,参与各类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中日民间交流的内容,提升了无锡对外交往的水平和层次。

  据悉,2019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2周年纪念活动很有“国际范”,邀请到了日本、美国、意大利等国驻沪总领馆官员来到无锡,共赏樱花盛景,见证中日友谊。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经贸交流、文化交流及旅游活动,包括国际会展座谈会、意大利企业投资洽谈会、日本文化展演、国际旅游物产教育展、意大利艺术展、美中交往史:1784年-1979年图片展、日本东方文化艺术团演出,以及夜赏樱花、水上赏樱活动等。在樱花绚烂的季节,当和服、茶道、日本美食邂逅中国民族音乐、歌舞和京剧,中日文化必将碰撞出别样的精彩。 (小满)

标签:樱花友谊;樱花;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