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华士中学入选“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
2019-03-20 11: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开展的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评审名单正式出炉,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在全国各中小学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首批25所示范学校,成为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早在2004年,该学校就在特级教师常建强的带领下设立了名师工作室,专门负责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到目前,学生产生的有价值的创造发明设想有500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400多项,在省市、全国乃至国际科技创新大赛舞台上,摘金夺银800多人次。”华士实验中学校长赵爱民语气中透露着骄傲。

  “一群初中生娃娃能有什么发明?”作为苏南工业重镇,华士镇大小企业云集,十年前,赵爱民就经常会向企业家们“兜售”学生的专利成果,但大多数企业对此根本不屑一顾。“现在不一样了,不少企业主动来学校寻求合作。”赵爱民介绍,一位叫顾沁文的同学就曾用该校独创的“数学发明法”帮助爸爸朋友的工厂解决了龙骨承重不够的问题,企业用她的“金点子”做出来的产品成为了优势产品,“其实,教育一个学生保护知识产权,就能影响一个家庭的观念,继而推动整个镇、整座城市乃至整个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氛围。”(唐芸芸)

标签:实验中学;示范学校;爱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