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恶势力团伙盘踞苏南硕放机场垄断载客业务 9被告人获刑
2019-03-19 10: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新吴法院对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9名被告人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至1年3个月不等。

  2015年4月,被告人王某松、葛某军、朱某喜为追求利益最大化,纠集20余人,垄断苏南硕放国际机场6号出口出租车载客业务。葛某军、朱某喜分别作为黑车、出租车驾驶员的“管理员”,每日各安排一名驾驶员进行值班。一旦发现有“生面孔”来载客,他们便采用辱骂、拦截、恐吓、推搡、殴打等方式进行阻挠。为了“稳定军心”,他们还推出了赔偿机制,凡是因为“组织利益”而产生的费用由团伙内的所有驾驶员共同分摊。

  主审法官、刑庭庭长黄惠芳表示,为规避打击,当前黑恶势力公开打斗等硬暴力方式明显减少,暴力特征弱化。此案涉及的十几起事件中只有一起造成人员轻伤,其他主要以软暴力、非暴力手段威胁、胁迫为主,但产生的社会影响非常恶劣,是一起典型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性质案件。 (茗柏)

标签:被告人;恶势力团伙;寻衅滋事罪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