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爱心助学会”帮困13年 3000个山里娃写来感谢信
2019-03-19 10: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市文明办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者是陕西略阳县3000多名受过资助的贫困学生。因为一个爱心助学会,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与千里之外的无锡产生了温暖的联系,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则诉说着孩子们对无锡恩人的惦念与感激。

  2006年10月,蠡湖街道夏家边退休居民徐启原召集10名同乡与陕西略阳10个孩子一对一签订了资助协议。此前,一次偶然的山区游让他看到了山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困境。2009年7月,以这10人助学队伍为基础,无锡蠡湖夏阳爱心助学会在滨湖区正式成立,如今已有2000多名来自无锡和周边地区的爱心人士加入了助学队伍。

  “13年来助学会的爱心人士,特别是‘中国好人’徐启原爷爷,34次往返于两地之间,走访了数百个家庭,足迹遍布秦岭南麓的崇山峻岭,为我们这些山区孩子的求学提供经济资助,带来鼓励和希望。”代表3000多名受助孩子执笔的贾琼是夏阳助学会在2007年资助的第二批孩子中的一个,当时她才8岁,今年她就将从西安工业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大学一年级时,贾琼就开始用自己打工挣的钱资助其他贫困学生。“我想把徐爷爷的爱心传承下去。”

  (东亚)

标签:资助;无锡;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