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益锡马锡城旅馆住宿业服务升级提前供餐 客房告罄在即
2019-03-19 10:4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周日,无锡将迎来马拉松开赛。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锡城酒店业受益这一流量赛事,周末客房销量出现春季小高峰。

  订房靠抢,价高难求

  马拉松项目20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3000人——锡马为无锡的酒店住宿业带来商机。记者在携程旅游网上看到,多家高档酒店页面显示“低价房即将售完”,终点站酒店几近满房。巡塘书香府邸无锡太湖景区博览中心店总计还剩2间房,只留3388元的小镇双卧和8888元的小镇别墅可订,上周五浏览时还可预订的2000-3000元房型已在周末全部抢完。君来世尊酒店上周五显示当天尚余为数不多的房价为2580元的豪华湿地景观套房可订,昨天突然冒出3间1580元“低价房”可供“捡漏”,其余9种房型均告售罄。湖滨饭店房型价格从1200-2680元,已有7个房型卖完,平台给出“酒店热卖”标签。湖滨饭店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酒店即将全部满房,低价房总是被最先抢完,考虑经济承受力的年轻时尚潮人会提前多日抢订。

  其实,偏高房价也很热销,因为不少商务人士也是“跑马族”,为应对巨大的体能消耗,他们总是选择品质佳服务好的高档酒店,以消除后顾之忧。山水丽景酒店早在半月前就停止了跑马前台预订,以确保渠道分销商的线上需求。业内人士周先生表示,众多跑马选手蜂拥来锡,不出意外,锡城诸多酒店都会客满。

  对于跑迷你路线的人来说,观光休闲是较大的诉求,交通便利、价位相对中等的精品酒店是他们的目标。记者了解到,锡马也带动了锡城精品酒店的订房率。不少跑迷你赛和半程赛的客人在跑马之余,也顺便来旅游,城中酒店更为方便。

  服务升级,提前供餐

  据了解,为了应对锡马跑者的特殊需求,多数酒店都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叫早服务是酒店必备,顾客特别嘱咐都会按时办到。还有一些特定需求,酒店方也是“特事特办”。

  3月24日早上7:30是锡马的发枪时间,若按照酒店正常营业时间,参赛者将吃不到早餐。“我们将提前免费开早餐,必要时还能提供送餐到房的服务,保证跑马者清晨的能量补给。”山水丽景酒店副总颜女士说。延迟退房也是一个很实用的服务。即便是顶尖选手,比赛结束时间也得是10点出头,如果退房时间是12点的话,那就得赶在两小时内完成回酒店、洗澡、收拾行李与退房手续,想想都是一阵忙乱。为此,锡城多家酒店推出延迟退房服务,有的甚至能延迟到下午3点退房。还有酒店推出了摆渡车送赛服务,让选手们可以安心备赛,不用再为早上如何从酒店去起点而烦恼。 (天易)

标签:酒店;锡城;房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