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匮公园樱花等你来赏 书香樱花节系列活动周六开幕
2019-03-19 10:4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获悉,作为市区最大的免费赏樱点,金匮公园近5000株樱花将于3月22日前后开放。2019书香樱花节系列活动也将于3月23日拉开序幕。

  现今的金匮公园满珍樱花林已拥有樱花树5000多余株。樱花林占地约4.58公顷,位于金匮公园主峰南麓,花木扶疏,视野优美,是公园的重要景观点,共有染井吉野、东京樱花、日本樱花、紫叶矮樱、垂枝樱花等11个樱花品种。花开时节,落英缤纷,形成一片粉红的海洋,蔚为壮观。目前,园内的早樱品种已然绽放。

  据悉,2019书香樱花节系列活动以环保、人文、绿色、书香为主题,引入国内外文创集市,设置樱花树认养、情侣跑、亲子阅读等文化休闲活动,丰富、延展赏樱内涵。既有美丽的樱花,还有丰富的活动,金匮公园对游客的吸引力不言而喻。数据显示,去年樱花季,金匮公园日均接待游客3万人次,最多时达到5万人次,游园人数不亚于国内5A 级景区。

  为缓解金匮公园停车压力,本周六开始,市民中心沿观山路一侧停车场对外开放,如停车场车位不足,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允许临时停车。具体为高浪路辅路由西到东可临时停车,立德道两侧双向单排临时停车,贡湖大道西侧辅路可单排临时停车,清舒道两侧双向单排临时停车,加上景区停车场,总计可释放1000个停车位。如果发生严重拥堵,交管部门还将在观山路立德道口、贡湖大道观山路口禁止车辆进入观山路,同时在立德道高浪路口、高浪路贡湖大道口控制车辆进入立德道、贡湖大道,指挥车辆向高浪路以东分流。

  不过在樱花节活动期间,还是建议前往金匮公园赏樱的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以免影响出行。以下是附近可选的公交线路:望亭专线大方桥专线7路、59路、130路、131路、133路、135路、138路、358路、359路、772路、780路等。同时还有地铁1号线市民中心站,交通十分便利。

  另外,今年太湖新城还将投入100名志愿者进行流动巡查、劝阻,景区也设置了多处文明指示牌,同时严禁无证商贩进入景区兜售商品。

  (练维维)

标签:樱花;公园;金匮公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