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超出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19-03-19 10: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4月1日就要减增值税,5月1日降社保费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等减税降费利好有了明确的落地时间。记者昨天采访部分行业协会及企业,都认为“减税降费超出预期,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这是一次实打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有助于力减制造业、小微企业、工薪阶层的负担,助力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市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我市税务部门将按照总局要求,全力推进相关政策落实,优化服务,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锡城落地。

  市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航亚科技公司负责人严奇认为,此次大幅降税,更有利于高端制造业企业节约成本,能有更多资金来购买高端设备、研发先进技术,实现转型发展。据他透露,航亚科技公司今年的研发费就将超10%,达2500万元以上。此次社保费统一到16%,比原先降了3个点,对高端制造业企业招揽人才也是很大的利好。市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吴惠明表示,此次减税降费将有力推动毛纺等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此次减税降费可让规模企业少缴数十万、上百万元增值税,推动其提高创新驱动积极性,加快改造设备、引进技术,以及提升污水处理等环保工艺的步伐。

  “此次大范围减税降费呼应了民声,对高新技术企业、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尤为利好。”江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詹正华说。减税降费可促使无锡加快发展制造业、服务业,再配套人才引进政策,城市产业能极将得到有效提升。

  至于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至9%,锡山三建负责人钱建华认为优惠力度还可再加大,希望政府能使企业所得税率在25%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让更多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朱雪霞)

标签:减税;减税降费;利好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