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续明河通水系引活水 城区7条河道获得“重生”
2019-03-19 10: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位于丁蜀镇的南河浜“焕然一新”,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黑臭河终于迎来了大改观。除此以外,日前,位于该镇的观音河、里由车河等黑臭河道也开始招标。据了解,目前,宜兴城区已有7条黑臭河道获得“重生”。

  多年来,位于环科园新街街道的蒋渎河整治一直困扰着属地政府。“历经2次清淤却2次返黑。”环科园相关负责人回忆。去年10月,一项续明河、通水系工程随之展开。蒋渎河与土干河交汇处设计了1座活水泵站,并从泵站处沿蒋渎河河岸向上游铺设活水管道,将土干河里的优质活水输送到蒋渎河上游端口,通过地势高低形成自然回流,蒋渎河河水便“活”了起来。

  “河道整治方案敲定前,我们便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除了日常保洁以外,相关部门实行严格的巡护制度与常态化水质采样分析。对于城区黑臭河道确保每天巡查一次,执行河长每月巡查不少于两次。 (蒋梦蝶)

标签:黑臭河道;蒋渎河;活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