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行梁溪支行开展3.15宣传活动
2019-03-18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无锡讯 梁溪支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优化金融消费环境,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各项权益。支行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15前期,梁溪支行的消保志愿者们走进无锡地铁,在开展了主题为“权益、责任、风险”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借助在地铁枢纽、人流量较大的优势,因地适时向市民介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普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内容,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活动中,不断有市民主动加入,消保宣传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大家介绍实施办法中的关键点,更结合实际案例给市民深入浅出地解释如何保护自身权益。

  同时,梁溪支行联合无锡市老年大学,开设“金融消费保护我知道”的主题课程。针对老年人这一人群,重点在如何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如何在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自身权益不受侵害等等。课程中,支行宣传志愿者用小品、模拟电信诈骗、介绍正规金融机构经营范围等多种方式,给老人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银发讲堂”,课程中精彩之处掌声阵阵,收到了校方及老年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权利、责任、风险,梁溪支行抓住金融消费保护的重点,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教育和组织宣传工作。坚持消费者教育服务活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无锡市民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新时代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为区域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