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脚小孩寒风中飕飕发抖边走边哭 夜跑城管发现后及时救助
2019-03-18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无锡讯 虽说春天已经来了,可乍暖还寒,深夜的无锡依然有些寒冷。深夜11点,刚跑完10公里的梁溪城管队员刘军回到林陆苑小区。

  谁家小孩深夜走丢?

  空旷的夜里小孩的哭声格外真切,只见一个大约两三岁的小朋友站在那里,穿着单薄的衣服,露着小腿,光着小脚站在地面上,在寒风中飕飕发抖。刘军上前问小朋友家住哪里,是否迷路或者走丢?可惜年龄太小,还不会说话,小孩只是不断哭泣,无法沟通。看着小朋友一直双脚着地,刘军把小孩抱在怀里取暖,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并通知妻子,从家里送来了自己的羽绒服。寒夜里运动的余热慢慢散去,刘军渐渐感到身上的冷了起来,但为了不让小孩受冻,刘军一直用羽绒服裹着小孩,抱在怀里蹲在路边,一直等到警察的到来。

  尽心呵护,彰显城管父爱

  刘军和警察一起回到警局,刚才的焦虑和慌乱渐渐平息了下来,才发现小孩要比实际想的年龄要小的多,还穿着开裆裤。刘军的妻子则去买面包、牛奶和尿不湿。为了让小孩舒服一些,刘军一直驾着“二郎腿”维持一个姿势把小孩抱在怀里,慢慢的小孩来了睡意。忽然,大腿上一热,原来是小朋友尿了。“尿不湿”还是晚来了一步。

  那一刻,报警电话再次响起,众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警察同志,我们家小朋友走丢了……”,电话那头传来了家长的哭声,“请说一下小孩的年龄、衣服……”,一一对应后,西漳派出所内众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话务员一边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告知家长来派出所认领小孩。

  真相大白,深夜小朋友寻找奶奶一个人走失

  原来是奶奶一个人带着小朋友,趁小孩睡着了,就出去捡垃圾。小孩醒来后不见了奶奶,就自己开门下楼寻找奶奶,结果越走越远。在派出所,小孩的奶奶惊恐未定,浑身颤抖,一边自责自己照看不周,没法向儿子儿媳交代,一边喜极而泣。“下次要照看好小孩,大晚上的太不安全了,这么小一个人呆在家里也不够安全,走在外面更不安全”,刘军嘱咐到,而另一侧是老奶奶在哭泣中,惊恐、感激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