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天气剧情跌宕起伏 最高气温先降至14℃再直逼25℃
2019-03-18 13:4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太阳持续为我们发光发热。11日开始,每天都是阳光普照的状态,太阳在12日的出勤时间甚至超过了10个小时。春姑娘热情洋溢,气温回升毫不含糊,轻飘飘就攀上了“2字头”。这样阳光明媚又温暖的日子,小伙伴们都在外出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吗?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在暖阳的加持下气温继续一路攀升。昨天早晨,锡城最低气温就达到了9.4℃,白天暖阳当空照,中午11点气温就升到了20.7℃,下午2点气温又上扬到了22.2℃。满眼新绿、繁花似锦,加上东南风吹拂,非常惬意。走在户外,看到的颜色也丰富起来,有种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的感觉。很多市民都脱去羽绒服和棉袄,换上轻便的夹克和风衣,不少爱美的女孩已穿上春装长裙,露出了脚踝。晨练的老人们也都精简装备,一身春季运动服、一只水壶,轻轻松松出门运动,晴暖天气给人带来的快乐和改变真不少。

  截至昨天,锡城已持续放晴7天了。不过老话说“春无三日晴”,天气舞台马上就热闹了,大家就要体验到天气的“善变”:晴雨转换快,气温变化大。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本周的天气不如上周那般给力,阵雨和阴天的“戏份”增加了,多日不见的雨水又来刷存在感。今天锡城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受降雨影响,“热辣”的天气也会一下子被“浇熄”,湿冷的感觉再次回归。明天雨止阴转多云,到了周三,还有阵雨骚扰,其余时段基本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好在本周两场降水的雨量小,持续时间也不长,只能算是“小插曲”,对大家白天出游踏青的影响不大。

  晴雨天气分分钟切换,气温也跟着“过山车”,短期内起伏较大。一股强劲的冷空气已赶来了,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温暖的巅峰之后将迎来气温“大跳水”。今天锡城最高气温降到14℃左右,前两天刚脱下的棉袄、羽绒服、棉毛衫,今天恐怕都得一件件穿回去喽。如此看来,上周末高调的气温,不过是一次冷空气南下前的例行“锋前增温”罢了。到了20日,锡城最高气温又将上升到24℃左右,再创今年以来的新高,让人仿佛提前体验到夏天的热情。本周最低气温维持在7—10℃,早晚凉意未减。如此跌宕起伏的剧情,无锡人是不是很熟悉?没错,我们又要体验一回“春如四季”了。

  俗话说“春天孩儿面,一日变三变”,本月以来天气系统已不复冬日里慢悠悠的切换模式,天气变化的节奏会越来越快,时冷时热、时晴时雨都是常有的事。本周除了今天以外的每一天温差几乎都在10℃以上。气温大起大落,最考验的是我们的穿衣功力。请大家及时增减衣物,冬衣还是缓一缓收起来吧,尤其是体弱的老人和小孩要适当“春捂”,谨防感冒。 (记者 蔡佳)

标签:气温;;2字头;天气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