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求贤若渴打造人才高地 赴宁招聘谋求新一轮起飞
2019-03-18 13: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才聚梁溪”招聘会现场。

  3月15日,2019“才聚梁溪”南京专场活动拉开帷幕,包括“双一流”高效创新创业人才交流会和专场招聘会在内的活动举行,向在宁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学生抛去了橄榄枝。催化产学研项目落地,通过项目招引专业人才,再由专业人才带动更多项目的良性循环模式正在形成。

  活动当天,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0所“双一流”高校院所的专家,与梁溪区来自信息技术、自动化、环保、医疗大健康、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等领域的30多家重点企业齐聚一堂,展开合作交流洽谈,精准对接优秀的科研资源。交流会后,梁溪区相关部门、街道园区和企事业单位立即组成“小分队”,奔赴相关高校开展深入对接。

  这是梁溪区连续第二年赴宁举办大规模招才引智活动,去年交流会上,涵盖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的10个产学研项目签约,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无锡分院等一批平台和企业落户梁溪。“仅用三周,梁溪区就为研究院落实了办公地点,还争取到了房租减免政策; 对我院派驻员工也给予了充分的关心,主动联系公寓改善他们的住宿条件。”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俊峰告诉记者。一年来,无锡分院已成为梁溪环保物联网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充分发挥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在环保服务业领域内的品牌向心力,重点孵化、培育环境保护、智慧节能和人居健康三大服务业并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形成环保服务业产业集群。

  产业集群背后,是人才集聚的创新集群。“听说了梁溪专场招聘会带来了不少与我们研究方向一致的岗位,所以今天我和同学一早就赶过来了,”南理工应届毕业生陈前一进场,就投上了自己的简历。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共收到329份简历,其中硕士29人,博士6人,意向录用154人。第二次参加交流会的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陈钱表示:“我们更愿意让学生在共建的项目中就业,这是他们有研究基础和较为熟悉的领域,能获得更大的施展空间。”

  (陶蓁)

标签:南京大学;设计研究院;招聘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