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推进三资监管体系建设 确保年内实现户户通平台全覆盖
2019-03-18 11: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体系及“户户通”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明确要全力推进“三资”监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集体经济发展和管理水平。市领导徐劼、王唤春、蒋敏出席会议。

  进一步发展好、管理好、使用好农村集体资源、资产和资金,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近年来,我市坚持改革、发展、管理多措并举,陆续出台规范管理的政策意见,初步建成信息化管理网络,出台全国第一个《村务公开规范》,初步形成了制度规范化、管理信息化、运作阳光化、监督立体化的工作格局。

  徐劼强调,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场刀刃向内的革命,必须从推动乡村振兴大局的高度、维护农民切身利益、形成农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三资”监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努力推动我市集体经济改革发展管理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以体系建设、村级组织为重点,完善监管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构建管理平台,强化巡察和审计监督,加快构建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管到位的“三资”监管新体系。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部门合力,严格检查考核,加强培训指导,推动“三资”监管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王唤春从历史变迁的维度、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指出加强“三资”监管是大势所趋,必须打好主动仗,确保年内实现“户户通”平台全覆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蒋敏说,要抓紧完善制度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实现“三资”信息全方位多渠道公开。(小朱)

标签:监管体系;蒋敏;集体经济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