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探索"互联网+"模式 为无偿献血注入新鲜血液
2019-03-16 09: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月15日从我市献血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更好地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保障血液安全和血液供应,我市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模式,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副市长刘霞参加会议。

  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发展,去年无偿献血总人数达81293人次,献血总量接近26吨,同比分别增长3.43%和2.57%;继续保持血液安全零事故纪录;同时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填补了往年献血总量16%的血源缺口,确保我市临床用血的平稳有序。但近年来我市临床用血量逐年攀升,为保障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我市探索“互联网+”服务模式,如推进献血社会化招募平台建设,在“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上,集成预约献血、在线填表、献血查询等功能,优化献血流程,方便献血者。同时,市中心血站与全市医疗机构间建立临床用血信息管理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通血液数据在医院与血站间的共享通道,实现血液信息全程跟踪及追溯。(杨明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