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江阴支行组织2019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3-15 2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维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按照监管机构的部署,浦发银行江阴支行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周活动。

  走进商圈,践行责任

  浦发江阴支行积极响应江阴市消保委号召,于3月15日上午在江阴市万达广场参加 “诚信315”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权利责任风险”的主题,浦发银行江阴支行办公室、法律合规部、运营管理部、团委等部门全程参与。在活动现场,浦发志愿者们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发放资料等形式,重点向市民宣传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预防电信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个人征信等方面的知识,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走进社区,贴心服务

  3月15日下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江阴花园五村广场前热闹非凡。浦发江阴支行送金融知识进社区,组织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向市民们提供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市民纷纷在此驻足,饶有兴致地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向志愿者们提出疑问,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市民们高兴地表示支持银行经常开展类似活动,可以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走进企业,营销、宣传两不误

  浦发江阴支行各营销团队纷纷走进企业,在开展营销的同时,向该行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浦发江阴支行历来把帮助消费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作银行金融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宣传提升该行客户的权益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他们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服务,切实做到了营销、宣传两不误,备受客户肯定。

  依托厅堂,微沙龙卓有成效

  为提高本次活动的实效,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作用,指导各营业机构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为社会公众提供全面的、更为便捷的金融知识学习途径,满足广大金融消费者学习掌握金融知识的多样化需求。各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电视、多媒体终端等,广泛宣传金融知识、维护个人资金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及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正规服务种类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作了宣传画、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在户外张贴和在营业网点摆放。

  本次活动期间,该行辖属的9个营业网点均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4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持续提高了全社会对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视程度,提升公众金融素质,巩固银行业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主体地位,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维护稳定的金融秩序贡献力量。

标签:金融消费者;江阴;支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