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才纳智!梁溪区“组团”二赴南京
2019-03-15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无锡讯 3月15日,2019年梁溪区“才聚梁溪”南京专场活动拉开帷幕。50家企事业单位共赴南京理工大学参与招聘,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54所高校学生现场参与。在同时举办的“双一流”高校创新创业人才梁溪专场交流会上,30余名在宁“双一流”高校专家齐聚一堂,与梁溪区企业进行深入对接,聚焦产业创新发展。

  针对现目前现代服务业业态日趋多样化,用人单位“求才若渴”和青年人才“栖枝难择”的痛点,本次活动梁溪区组织优质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为招聘主体,不仅有无锡商业大厦、新东方、华润医药等老牌企业,还有佰倬科技、卓信科技等一批前景良好的科技型企业,更有东林小学等一批教育局事业单位,岗位涉及金融、医疗、零售、教育、计算机、电子等多个类别,平均月薪在5000以上,最高达2.5万元。据统计,此次招聘会50家企业共收到329份简历,其中硕士29人,博士6人,意向录用154人。

  招聘现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告诉记者,近年来无锡的经济发展迅猛,宜居宜业的城市品质吸引了他,“梁溪区是无锡市中心城区,对于刚刚毕业的学生,相信发展机会也会更多。”

  据悉,本次活动是梁溪区连续第二年来南京举办大规模招才引智活动,在去年3月“才聚梁溪”南京专场活动中,录用200余名高校学生,达成签约项目10个,促成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无锡分院等一批平台和企业落户梁溪,取得了较好的企业反响。

  “作为创业的沃土,梁溪区还会不断引入现代服务业、都市工业等技术性人才。”区委副书记、区长许立新说。他表示,通过“才聚梁溪”活动的举办,成功向外界发出“梁溪声音”,吸引了各地高校专家、学子来梁溪汇聚、扎根发展。

  与此同时,在当天举办的“双一流”高校创新创业人才梁溪专场交流会上,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0家“双一流”高校院所的专家,与梁溪区来自信息技术、自动化、环保、医疗大健康、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等方面的3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洽谈,帮助企业精准对接优秀的科研资源。交流会后,梁溪区相关部门、街道园区和企事业单位赴相关高校开展深入对接。

  据了解,去年梁溪区积极推进实施“梁溪英才计划”,全年用于人才奖励、活动举办等人才投入达9000余万元。制定出台“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2.0,提出给予现代服务业创业领军人才最高50万元资助。牵头举办“才聚梁溪”南京、日本、成都等专场活动13场,促成产学研合作50余项,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44万个。(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