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四个立足”提升从优待警水平
2019-03-15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无锡讯 路东派出所在严格管理公安队伍,严肃夯正纪律作风的同时,以凝聚警心为出发点,立足坦诚待警、温情暖警、文化育警、真心护警四个方面,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并重,营造和谐、和睦、和美的工作环境,激发团结一致、齐力奋进的工作热情,极大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助推现代化警务发展夯实了力量基础。

  立足坦诚待警,倾听心声重沟通。

  路东派出所把“谈心解压”作为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派出所针对不同年龄段民警工作经历、不同性格民警工作方法、不同警种民警工作思路,采取约谈、访谈等多种形式的谈心活动,力求打开情感交流平台,拓宽心灵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民警内心需求,全面掌握民警思想动态。路东派出所注重沟通方法,在所内定期召开谈心会、所领导常找民警拉家常问冷暖、民警分组集体探讨心得体会,跳出了民警“不想谈”、“不好谈”、“不敢谈”的瓶颈,形成循循善问、侃侃而谈的良好局面,力求做到民警困难全所齐出力,民警负担全所共分担。领导与民警接触“零距离”,集体与个人交心“无缝隙”,真正减轻民警肩头重担,让民警推进公安事业的脚步更轻盈、更稳健。

  立足温情暖警,排忧解难优警营。

  路东派出所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想方设法为每位民警解决工作难题和生活困境,千方百计为民警改善工作环境和警营氛围。我所虑之详实、思之缜密,以关心民警的家庭生活为出发点,为民警子女上学问题出谋划策,为民警家属入院治疗送上问候与慰问金,真正将关爱措施落到实处,为民警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所领导高度重视民警工作环境的改善,抓实抓紧民警食宿标准的提高。派出所不断改善伙食营养搭配,提高食品安全质量,定期更换宿舍、值班室床上用品,不定时进行内务卫生抽查,让民警吃住省心、舒心又放心。我所独具风格,民警自己开辟“开心农场”,所领导亲自下厨“开小灶”,全所上下营造“警营如家”的氛围,其乐融融一家亲。

  立足文化育警,文武双全强素质。

  派出所专门开辟民警活动室,订阅各种时事刊物,提供各类文化书刊,做足做好“文化强警”文章。举办一次阅读会、开展一次大讨论、征求一些读后感,鼓励民警多读多写,促进民警爱读爱写,增强民警文化素养,陶冶民警道德情操,激发民警工作热情,不断满足民警精神文化需求,引领民警思想前进方向。派出所在工作之余,积极联系辖区厂企,开展球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警体活动,通过切磋交流,增进了警营、厂企间的感情,搭建了警企和谐联系互动的桥梁,不仅放松了民警的身心,也为管理服务企业促进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立足真心护警,爱岗练兵长能力。

  派出所结合当前公安工作任务重、强度大的实际,以关爱民警健康状况为根本点,每年组织民警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档案,跟踪复查复检。派出所还不定期邀请全体民警家属召开座谈会,生活中派出所与家属配合协作认真当好监管员、守门员、联络员,筑牢民警严明警纪的最后一道防线。派出所谋划长远之计,不断深化岗位练兵,一方面认真参加上级组织的周末健步走等活动,加大力度开展民警能力素质建设;另一方面,分批选送民警参加随岗培训,提升民警业务能力,增加民警实战经验。最后,所内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传、帮、带机制,以传统工作方法与创新能力手段相结合,全面提升民警的群众工作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刘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