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青龙山社区举行“共筑品质村庄”主题徒步活动
2019-03-15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无锡讯 阳春三月,天清气朗。3月13日上午,“携手奋进新时代,共筑品质青龙山”主题徒步活动暨自然村精细化提升启动仪式,在荣巷街道青龙山社区举行,辖区共建单位无锡地铁、一汽共轨、怡庭物业、园区企业、党员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六支团队参加。

  在青龙山社区服务中心集合点设立的签到处人头攒动,参加活动的队员们在留言板上抒写社区发展建设寄语,并合影留念。上午9点,徒步活动正式开始。青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洪度在致辞中,鼓励各共建单位职工和志愿者在活动筋骨、强身健体的同时,为社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以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携手共建品质宜居青龙山。随后,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参加活动的队员们兴致高昂,阔步向前,从查清路往西出发,一路欢声笑语。

  近两年来,社区致力于打造以地铁公司共建为主、与辖区单位党组织融合为辅的党建共建特色亮点,通过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共建单位的优势作用,为社区的发展和居民服务不断增添新的支撑。逢年过节了,地铁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带上礼物到社区孤老家中探望,帮助打扫庭院;暑期了,社区孩子们一起到地铁站去宣传文明出行,参观地下车间调度室;一汽油嘴油泵研究所共轨基地的党员们与社区党员一起学习十九大,为打造品质宜居、和谐幸福的青龙山而携手并进,共同努力。

  青龙山自然村约居住着90余户二百多位居民,是社区推进现代发展过程中保留的唯一一块“原生态”。西塘,是该村的家塘,它的西侧北侧均为村民民宅, 有村民曾经沿着西塘护栏种菜、违章搭建养鸡场,使得环境杂乱无章,成为卫生死角。我市启动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后,社区拆除了违章搭建,清理了菜地及养鸡场,并计划打造一个300米长的健身跑步道及绿化休闲场所,从而提高村庄的整体形象。该整治方案预计投入资金50万元。

  在进村路口中,西塘河畔,自然村精细化提升项目现场,各团队代表一起种下了一颗代表着齐心协力的“同心树”。“此次活动既是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的一个开始,又是促进社区区域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青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洪度说。(周丽波 熊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