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市监局随机点餐现场快检 40份外卖卫生指标过关
2019-03-14 15:5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配送餐箱干不干净?餐品质量怎么样?这两个问题一直是外卖一族的普遍关注点。昨天,一场餐箱餐品抽检活动在广益哥伦布广场举办。

  在活动现场,“神秘买家”在饿了么外卖APP随机订餐40份,餐品送达后,由饿了么与梁溪区市场监管局人员共同在现场快检。工作人员对餐品中的汤底(麻辣烫、米面制品)、水产品、肉制品(炸鸡、卤肉)、蔬菜、糕点或面包等逐一快检,并检查了外卖配送箱的表面洁净度及箱体内部的菌落总数。

  梁溪区市监局餐饮科胡辰天介绍,按照计划,现场如果发现有不合格的餐品,饿了么合规部门会启动处置流程,首先通知商户,并立即下线被检商户的问题餐品,随后由区市监局食品快检中心技术人员带回实验室进行实验室检验,如发现确实有问题,按照国家规定处理作出处置。现场最终的抽检结果显示,送达的40份餐品均为阴性即正常,配送餐箱卫生指标也符合要求。

  据了解,本次抽检品类以网络订餐的高风险食品种类与销量高的食品种类为主,包括麻辣烫、熟肉、水果蔬菜、米面制品等等,着重检测餐品中农药残留、罂粟碱、亚硝酸盐等非法添加物质。当天,饿了么“快检车”也现身活动现场。在快检车上,配备了多台快检仪器,有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荧光增白剂分析仪、肉类水分分析仪等,最快的项目30分钟内就可以得出结果。

  (小逯)

标签:餐品;外卖;抽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