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版"清费降本减负清单公布
2019-03-14 15: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清费减负政策措施陆续出台,企业、市民哪些钱可少付、不付?昨从市发改委获悉,已梳理出台《无锡市市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目录清单》《无锡市市级政府定价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项目清单(2018年版)》并向社会公布。

  之前省发改委公布《江苏省省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目录清单》《江苏省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清单》(2018年版),我市结合实际,补充汇总了市级降本减负等政策文件,形成了“无锡版”。《无锡市市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目录清单》共收录了2016年到2018年的9个市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无锡市市级政府定价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项目清单(2018年版)》10项,涉及自来水、天然气、公交车票、物业服务等方面。

  此举旨在进一步明确我市近年来清费减负政策文件及减免优惠政策,建立公平、公开、宽松、透明的政策环境。市发改委提醒,这些政策有的涉及企业、有的涉及市民,企业和市民可以按照公布的省、市清单对一下,哪些钱可以省下来。从公布的清单来看,价格和收费的减免与优惠项目提供了具体内容和“文件号”,写明减免与优惠的群体、范围、额度、时间等,方便企业市民对照。

  “今后,随着政策变化调整,我委将根据省级清单适时作动态更新和公布。”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据悉,随后将开展收费部门和收费单位专题培训,逐条解读相关政策,同时向企业和群众介绍清费降本减负政策及减免优惠政策规定,让政策在阳光下运行,促进惠企惠民政策规定落地生根。

  同时,我市还将利用每年开展的收费情况报告及分析工作,强化收费公示、收费巡访等事中事后收费监管制度的落实,全面掌握清费降本减负政策及减免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不断巩固清费减负工作成果。(胡桃)

标签:减负;政策文件;清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