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屈港河道整治工程一期启动 届时将初步改善市区水生态
2019-03-14 15: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水利局获悉,白屈港河道整治工程一期启动,即大河港泵站工程、界河东西节制闸工程和白屈港清淤工程已进入立项阶段。工程预计于7月开工建设,将历时一年,届时运东大包围将增加水流量约30立方米/秒,初步改善市区水生态。

  “治水是系统工程,必须控源截污、水系连通、调水引流综合施策。”市水利局负责人说。今年我市将着力改善江阴和无锡市区骨干河道的水动力条件,增加水环境容量,提高水体自净能力。新建大河港泵站、界河东西节制闸,再加上原有的白屈港泵站,可将白屈港线路水流量由原先的80立方米/秒增至110立方米/秒,其中约30立方米/秒流量进入运东大包围。二期张村水利枢纽等工程建成后,进入运东大包围的水流量可增至60立方米/秒,再经由走马塘等外排。届时可有效解决惠山区、锡山区、梁溪区、新吴区区域内严埭港、伯渎港、北兴塘、九里河等骨干河网缺乏优质水源的问题。

  据悉,一期工程目前已进入选址、用地、环境评价等立项环节,预计6月左右完成,比以往同类工程缩短半年以上。界河东西节制闸建设和白屈港清淤将于今年基本完成,大河港泵站工程量较大,将于明年主汛期前基本完成。 (朱雪霞)

标签:水流量;大河;界河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