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计划林木覆盖率达到22.74% 宛山湖将建樱花景观步道
2019-03-13 15: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春来添绿忙。昨天上午,锡山区200多名机关干部来到厚桥街道在建的宛山湖轻体育公园,挥锹培土、栽下新绿,以实际行动履行全民植树义务。

  “此次种植的樱花树在明年春天就能盛开,届时这里将打造成为樱花景观步道。”据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宛山湖轻体育公园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沿湖将建6个轻体育公园,包括主题花卉园、林田风光园、户外启智园、轻体育健身园、风筝营地、素质拓展园,湿地风光带、绿化风景带、多年生草花带、花卉主题观光带点缀其中,打造彩虹花带、活力水湾。

  从锡山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锡山区计划完成成片造林面积1600亩,林木覆盖率达到22.74%。该区将积极创建三个“珍贵化、效益化、彩色化”示范村,并计划新建柏庄公园和桑园墩体育公园两个公园,进一步完善红豆康养小镇湿地保护小区和白米荡湿地保护小区建设,力争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11%。

标签:体育公园;湿地保护;机关干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