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70万人将扫墓踏青"排堵保畅"方案发布 相关部门:准备就绪
2019-03-13 15: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周末我市将进入扫墓踏青高峰期。昨天,市交警部门召开“排堵保畅”发布会,提醒市民根据交警提供的信息制定好出行计划,尽可能避免出行拥堵。同时,聚集了全市90%以上公墓的滨湖区相关部门也透露,迎接扫墓大军的准备工作现已全部就绪。

  环湖路不增设临时停车场

  “根据以往的情况,堵点最为集中的道路是梁溪路、梁清路、建筑路以及环太湖公路。”滨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邵凯介绍,正值梅园赏梅季,一旦梅园地区发生交通拥堵,由武进、马山经环太湖公路往市区方向的车辆,只能经陆马公路、沪宜高速陆区收费站、沪宜高速绕道通行。由市区经环太湖公路往马山方向的车辆,经钱荣路、大池路往盛岸西路、S342省道方向绕道通行。同时,在梁溪路、梁清路往环太湖公路方向前往青龙山扫墓的车辆,建议提前在河埒口、小桃园地铁站周边停车,利用地铁换乘公交扫墓专线前往墓区,并在鸿桥路、蠡溪路开辟应急占道停车场。

  另一处车流集中区在钱荣路,一旦发生交通拥堵,由北向南前往青龙山墓区的车辆,一律经钱胡路、西环线、环太湖公路绕道通行。同时,由北向南的车辆进入钱荣路,经钱胡路或惠钱路、盛岸路绕行。

  “今年环湖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不增设临时应急停车场,严禁所有车辆停放。”邵凯说,往年进出鼋头渚景区,市区方向过来的车辆大多从太湖大道、渤公岛或环太湖公路进入,导致许多车辆积压在环湖路上,导致出现“进不去、出不来”的“梗死”情况。为此,今年提前在太湖大道、鸿桥路、隐秀路把车辆引导到望山路、望湖路、中南西路的临时停车场,并利用驳载公交和游船将市民运送至鼋头渚充山大门。

  9个高峰日各部门严阵以待

  滨湖区民政局殡葬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美洁告诉记者,通过往年群众祭扫情况分析和新生骨灰数据,今年梅园附近的5大公墓祭扫群众将达270万人左右,祭扫车辆将达28万辆左右。祭扫高峰时段预计会出现在3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和清明小长假4月5日、6日、7日,平均每个高峰日进出青龙山公墓人员将达到12万人左右,车辆13000辆;梅园公墓和湖景公墓进出7万人左右,车辆8000辆;陈漕湾公墓进出1万人左右,车辆2000辆;乌鹤山公墓进出人员1.5万人左右,车辆3000辆。

  “今年青龙山公墓将墓区内部由南向北单向行驶道路分设出两条微循环线路缓解车流;草坪墓区和工艺墓区在原有1000个焚化桶的基础上,又增设了500个;扫墓高峰期的每个双休日,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引导前来扫墓的人群;加强了安保人员的力量。”青龙山公墓管理处副主任蒋莺说。

  公交、交警、城管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均已严阵以待。3月9日-4月14日,市公交公司开通青龙山扫墓专线;公安、交警、城管部门将对青龙山公墓(青城公墓)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限制措施,并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情况,对相关公墓周边道路采取临时指挥疏导、临时停车、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等现场管理措施。

  (杨柳 紫田)

标签:公墓;太湖;青龙山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