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画布浓缩“美丽中国”到三蠡美术馆赏四人油画精品展
2019-03-11 10: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由写生中国高校艺术联盟主办,无锡市美协、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无锡分部承办的“美丽中国”四人油画精品展在建筑西路599号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内的三蠡美术馆开展。四位油画家分别是海南文昌的符国平、安徽芜湖的汪志高、北京的王欣、无锡的蒋伟民。他们的60幅油画堪称浓缩了的“美丽中国”。

  符国平,海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1960年考入广州美术学院附中,1998年进修于中央美院,50多年来创作了大量宣传画、插图、版画和油画。汪志高,芜湖市美协理事,多件作品被国内外文博机构或个人收藏。王欣,中国美协会员,《中国艺术》杂志副主编,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曾与人合作出版了大型连环画《解放战争史三大战役》。蒋伟民是无锡油画家,无锡市书画院特聘画师,油画《申奥之父》被何振梁与奥林匹克纪念馆收藏。

  作为当今中国油画界有影响的现实主义画家,这四位油画家有着关注现实、记录当代的使命感。改革开放以来,画家们排除了各种干扰,静下心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画笔与时代同频共振,创作了一批时代佳作,为油画艺术的本体化、民族化、地域性和时代性探索做出了积极贡献。四位油画家喜欢写生,除了家乡,更是天南海北地去画,尽情表达对自然风土、对社会人生的思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的组织下,从北方到南方选择了四位油画家,促成了“美丽中国”四人油画联展。巍峨的山脉、美丽的新疆、广袤的农田、沧桑的老街、水墨般的枕河人家、看无锡报纸的外国留学生、一年四季繁忙的港口……欣赏这些画作,仿佛从北至南走过美丽中国。展览展出了蒋伟民的《悦读》《荣德生》《阿炳石雕》等代表作,带有鲜明的地方特色。他透露,该展览将启动全国巡展,无锡是首站。油画家们将在巡展中汲取新的创作灵感与素材,继续描绘风光无限的“美丽中国”。该展将展至3月底。 (乐章)

标签:油画家;无锡;写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