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浪太阳”迎来剧终 之前欠下的阳光将“打包”还给我们
2019-03-11 10: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这个冬天,雨水留给我们太多的回忆。被阴雨天气“攻陷”这么久,大家怨声载道,从以前的“盼星星盼月亮”变成了“盼太阳”。在众多的期盼声中这次终于有好消息“官宣”:“流浪太阳”迎来剧终,天气舞台的好戏要上演了,之前欠下的阳光终于要还给我们了。离开雨水的锡城,升温小马达也迅速开启,天气开始奔向明媚的春天。

  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总体给力,尽管上周六还有雨水打扰,但这已是“黎明前的黑暗”。今天开始,锡城的天气剧情终于要反转了。随着大气环流调整,“副高”明显西伸,水汽输送通道被截断,无锡持续的阴雨天气终于结束。目前来看,周一到周五的天气预报中看不到雨水的字眼,而是多云的好天气连场。不论是上过热搜的内衣,在家憋闷得已抑郁的宠物,还是快发霉的自己,全都能拿出去好好晒晒了。有好天气助力,气温也“节节高”,未来7天锡城最高气温在15℃以上,其中今明两天有望达到18℃。不过,早上最低气温起伏较大,维持在3-6℃,请大家注意早上的气温变化,晨练及上班及时增减衣物。

  想知道你家的晾晒指数是多少吗?中国天气网发布了一份“晒内裤指数”:在阳光最灿烂的12日,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广西的晒内裤指数为5级,能轻松晒干攒了一个冬天的湿内裤。浙江、安徽为4级,晒干积了一个星期的内裤也没问题。江苏、上海的晒内裤指数为3级,虽然有些勉强,但还是能晒干一条湿内裤的,可以开足洗衣机的马力了。更让人欣喜的是,姹紫嫣红的时节正在到来,梅花已先打头阵傲然绽放,樱花、玉兰花、海棠相继而来,这样的日子出门踏青最适合不过了。

  进入3月中旬,我们盼望晴天,也同样盼望着春天的到来。只是在气象学上,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从目前的气温表现来看,距离春天还有一段距离。虽然今年入春时间具体在哪天还是未知数,但在我们身边,已能发现不少春天的迹象:柳树发芽了、小草发芽了,早樱也开花了,阳光下大家都能感觉到有藏不住的春光弥漫开来。早上一觉醒来,窗外传来和往常不一样的鸟鸣声,十分悦耳。大家不妨到郊外、公园走走,探寻春天的气息。

  尽管回暖是大势所趋,但乍暖还寒,老话“春捂秋冻”是很有道理的。其实,不同的人群“春捂”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就拿比较容易受天气影响的两类人群老人和小孩来说,老人要“上薄下厚”。因为人体下部的血液循环要比上部差,容易遭受风寒的侵袭,所以要先减上衣,后减下装,鞋子也要穿得暖和一点;小孩则要格外留意“前心后背”。比如在减少衣物的同时,穿一件小棉背心,既护住心背,又不会束缚孩子的手脚。 (记者 蔡佳)

标签:内裤;天气;雨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