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在省内率先推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
2019-03-11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举措,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前期“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和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市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我市全面推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的通知》,从今年起,在全市推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是指申请人依法提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行政审批机关一次性告知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申请人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提交材料的,行政审批机关当场作出卫生行政许可决定并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行政许可审批方式。

  据了解,实施告知承诺前,行政审批机关先受理申请材料,再由卫生监督员进行现场监督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制证,周期较长。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延续为例,以前申请人从提交受理材料到通过现场监督审核,通常需要十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并且需要通过寄送方式或到窗口领取的方式才能拿到许可证。实行告知承诺制之后,申请人提交材料,填写告知承诺书,就能当场制证办结,简化了许可程序,方便了办事群众。

  但是在程序简化的同时,监管要求也进一步严格了。在发证2个月之内,卫生监督员将对公共场所及承诺事项进行现场核查,如发展与承诺不符的情况,申请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信用损失。

  (李凤竹)

标签:公共场所;卫生;承诺制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