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开出首张电子发票
2019-03-11 08: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和电子发票系统正式上线,并开出首张交易服务费电子发票。这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收取和发票开具正式进入无纸化时代。

  第一个享受这项服务的是无锡食品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的“向毛路及周边环境配套改建工程”。企业工作人员说:“跟以往现场缴费和申领发票相比,电子发票真是方便多了。”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与财税部门对接,开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和电子发票系统,推动交易服务费收取和电子发票的申请发行“不见面”。今后,中标单位和招标单位的交易服务费发票的开票手续不用再来现场办理,只需通过网银或手机银行缴纳费用后,系统会自动将电子发票发往用户指定邮箱,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缴费查询和申请发票等一系列事项,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下一步,我市将以公共资源交易缴费和开票“不见面”为契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开标“不见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持续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水平。(小惠)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