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明年实现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
2019-03-06 15: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总投资1.7亿元的宜兴和桥医院新院区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促进基层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据了解,这也是继上月《“健康宜兴2035”两年行动计划》出台后,落地建设的首批项目之一。像这样通过加强公共卫生机构建设优化健康服务水平被列为“两年行动”一大重点。除此以外,宜兴还将围绕改善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等六项重点,构建共建共享大健康体系,推进“健康宜兴”建设。

  优化医疗服务体系,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是“两年行动”中的最大亮点。据介绍,今年,将从软件提升上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满意度。推出新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以往家庭医生签约不同的是,新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更加宽泛,在享受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14大类基础上,新增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2个项目。目前,新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PC端系统已于去年全面上线。同时,加快健康医疗互联网服务,到明年,实现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居民可居家享受健康档案、电子病历查询的身份认证以及费用结算等服务。

  据了解,今年将进一步健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社区精神康复机构覆盖率达70%,建成以家庭为基础、街道“心灵家园”和残疾人之家为平台、精神疾病控制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支撑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 (蒋梦蝶)

标签:宜兴;家庭医生;社区康复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