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瑞景杯新春徒步3000多人参加
2019-03-04 10: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华庄街道,太湖街道,辖区内企业、学校、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等60多家单位的3000多名员工汇聚贡湖湾湿地公园水韵广场,参加2019瑞景杯“起步经开,共奔未来”新春徒步活动。

  活动由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太湖新城发展集团主办,瑞景资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起点和终点均设在贡湖水韵广场,活动路线分为12公里挑战路线和6公里体验路线,途经太湖内外大堤、贡湖湾湿地公园、环太湖林带和水上森林,沿途让徒步爱好者领略到了贡湖湾湿地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日臻完善的休闲配套,感受到了经开区品质品位、宜居宜业的新形象、新魅力。

  太湖新城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拥有快捷方便的交通地理优势、生态宜居的环境优势、较为完善的功能配套优势和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优势。在大力推进生态景观和旅游休闲配套建设的同时,经开区重点突出对山水资源的保护和开发,突出无锡本土元素的挖掘和彰显,并积极引进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加快发展休闲旅游和运动健康产业。经开区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新春徒步活动,并先后承办过2018年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无锡24小时单车环太湖认证赛、“跑动中国”无锡湖光跑等一系列活动。因此,贡湖湾湿地公园水韵广场沿途已于2017年被评为江苏最美跑步线路。

  作为无锡最年轻的板块,这里必将展现更美的城市形态、形成更好的配套服务,为前来新城发展的有识之士创造更优的工作生活环境。去年以来,太湖新城加快发展休闲旅游和运动健康产业,引进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成功申办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在太湖新城永久落户,铁人三项、耐克训练营等赛事品牌落地生根,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全国空手道冠军赛等近十项国内外大赛将陆续进行,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顶尖高手每年都将集聚太湖新城。相关人士表示,今后还将以举办各类赛事、活动为契机,高质量推进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将太湖新城打造成无锡最富魅力、最有特色、最具品质的城市新名片,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运动健康之城。(练维维/文 陈大春/摄)

标签:太湖;无锡;湿地公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