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排定 投资实现稳步增长
2019-03-01 08: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无锡市2019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要求修改完善后抓紧印发实施。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市发改委编制了我市今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安排市级政府投资项目190个,其中涉及锡澄城际轨道S1线、高浪路快速化改造、312国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等交通项目44个; 畅流活水工程和新沟河延伸拓浚、望虞河西岸控制等重大水利项目27个; 城市亮化提升工程、惠联生态园等市政环境项目16个; 东南大学国际校区、市美术馆等社会事业项目103个。与去年相比,除年度计划投资实现稳步增长外,还进一步优化了政府投资结构,对公共服务、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提升等重点领域项目资金进行了重点保障。

  会议强调,在投资计划的编制上,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与地方财力的匹配度,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要严格规范项目管理,对计划编制、项目审批、协调服务、资金使用、绩效评估等实行全过程管控,突出抓好招投标管理,营造良好的招投标秩序。要加强监督考核力度,对照年度计划安排,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挂图作战”,推动各重点投资项目有序有力推进,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开展“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2018年无锡市本级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汇报、关于2018年度无锡市市长质量奖和市质量管理优秀奖评选情况的汇报、关于对2018年度无锡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记功奖励情况的汇报。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