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 著名电影特效大师来锡寻合作
2019-02-28 08: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世界著名电影特效大师理查德泰勒带领其创办的特效公司——新西兰维塔工作室的成员访锡,考察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并洽谈合作事宜。市长黄钦会见理查德泰勒以及陪同考察的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王冰一行。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会见。

  黄钦对新西兰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无锡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发展势头强劲,去年产业园年出品影片超过100部,集聚企业400多家,园区功能覆盖影视科技拍摄、后期制作、技术研发、影视金融、影视科技体验等诸多领域,已成为业内知名的科技拍摄和后期制作基地。当前,无锡正大力支持数字电影等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推动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拓展国际合作。在这过程中,我们非常欢迎像维塔工作室、恒信东方这样的优秀文化企业来锡合作,以国际化的视野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走上国内外荧屏银幕。

  理查德泰勒说,自己十分看好中国的电影和影视制作市场,特别是此前维塔工作室还参与了《流浪地球》的制作,电影的热映也让他对此深感自豪。虽然这是他首次来锡,但风景宜人的无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理查德泰勒表示,目前维塔工作室正在儿童动画片、体验场馆等文娱综合体项目领域拓展业务,希望能在无锡找到新的合作机会、拓展新的合作项目。

  据悉,已有20多年发展历史的维塔工作室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曾参与制作了60余部世界经典影视作品,如家喻户晓的《魔戒》三部曲、《金刚》、《阿凡达》、《纳尼亚传奇》、《魔兽》等,以获得包括5次奥斯卡金像奖在内的49项国际大奖而享誉全球。(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