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顶尖科学家锡山工作站成立 诺奖得主受聘为首席科学家
2019-02-26 09: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科创产业化中心”的目标,锡山对顶尖人才求贤若渴。昨天,世界顶尖科学家中国锡山工作站揭牌成立。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教授受聘成为该站首席科学家,双方将在科技创新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莫索尔教授是著名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现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因发现“大脑中的GPS”——组成大脑定位系统的细胞,获得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谈到与锡山牵手结缘,莫索尔教授表示,对锡山创新环境的认可和创新发展的信心让他在此建立工作站。

  当前,锡山正在建设科技新城,他将积极提供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建议,助力锡山引进更多海外人才,把工作站建成引育集聚国际顶级创新资源的基地。据了解,莫索尔教授还被省天一中学授聘为校外导师。

  世界顶尖科学家中国锡山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锡山在推进人才工作国际化、引进世界顶尖智力方面迈出了突破性一步。“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锡山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优化创新政策,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高地的政策措施,并制定“锡山英才计划”升级版及系列配套文件,对重大科技项目、顶尖人才及团队,重金扶持、一事一议,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支持。该区还与麻省理工学院、欧洲科技创新中心深化合作,举办研讨会、项目路演等各类活动,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同时,积极对接、招引高水平创新载体以及高科技企业,微软人工智能暨智能制造加速器、摩方精密、新松机器人、帆软软件等一批优质科技项目相继落户,使得锡山的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工作站成立后,锡山将以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思维,加快引才育才步伐,优化配套环境,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科创产业化中心、国内一流高新产业集聚区。 (小荣)

标签:锡山;工作站;产业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