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助香港同胞找到失散30年亲人 完成父亲落叶归根遗愿
2019-02-25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滨湖公安分局华庄派出所日前上演了温情一幕。香港同胞吴天锡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失散30年的无锡亲人。他紧紧握住表弟的手,眼泛泪花说道:“终于可以落叶归根了,总算完成了父亲的遗愿。”

  2018年11月,华庄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瑶接到群众的求助,称一位叫吴天锡的香港同胞正在寻找无锡的亲人。他提供了其爷爷的名字“吴伯泉”和一个叫“红旗公社吴二湾”的地址,时间久远再无其他线索。陈瑶向社区里的老人询问得知,原红旗公社吴二湾已经几次变迁,大概的位置应该在现在的华清大道和观山路交叉口附近。社区也几经变迁,从红旗公社到南张社区再到现在的落霞一社区。

  几经辗转,陈瑶联系上了落霞一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备,并将吴天锡寻亲情况告诉了他。张备在原南张社区工作过,还能联系到了解当年当地情况的老人。数天之后,张备果然打听到了一条线索:目前住在落霞苑的沈建芳一家极有可能是吴天锡要找的亲人。民警立即与沈建芳联系碰面。沈建芳说,她的母亲吴赛宝确实有一个哥哥在香港多年。民警查询吴赛宝家中的老档案信息得知,吴赛宝老人的父亲正是吴天锡的爷爷吴伯泉,户籍底册地址也正是吴二湾。

  日前,吴天锡带着妻儿乘坐飞机来锡认亲。他说:“我之前两次来无锡寻亲都没有结果。我父亲只提供了只字片语的琐碎信息,再加上30年来无锡经过发展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这次在民警的帮助下竟然顺利找到了亲人,真是太感谢了!” (小惠)

标签:民警;无锡;亲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