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赴江阴华西村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019-02-22 09: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月21日,副省长马秋林赴江阴华西村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转型升级举措,听取江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马秋林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发改委副主任祁彪,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周毅彪,市领导陈金虎、高亚光参加调研。

  马秋林一行先后调研了华西集团下属华西钢铁、华西棉纺和华西化纤三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经营运行情况。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华西集团立足“一带一路”倡议,正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加快打造传统产业、服务业、高科技产业“三轮驱动”,逐步走出了一条“空间开拓在外部,成果体现在本部”的转型之路。华西钢铁强化环保优先,环保投入资金已超10亿元,实现了环保能耗指标全部优于国家相关标准; 华西棉纺加快技改步伐,不断引进先进设备提高产品档次,以高品质闻名行业;华西化纤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精品化转型之路,强化与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马秋林详细了解三家企业在节能环保、转型升级、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最新情况,鼓励企业要围绕提升产品质量加大创新攻关,注重环保加大节能减排投入,打造拳头产品抢占细分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产业制高点。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汇报了江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马秋林表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就是要抓好存量优化、腾笼换凤,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提速发展现代产业,把工业经济发展动力转到创新驱动的轨道上来,推动产业层次从价值链低端环节向中高端环节跃升,实现由规模扩张向提质增效的根本性转变。要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树立提升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定转型方向,推动产业层次不断向中高端迈进; 要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拉长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上提前谋划布局,推动产业链向深加工、终端产品延伸;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研发平台建设,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上云、智能制造等领域创新探索。

  当天下午,马秋林一行还参观了吴仁宝原居纪念屋和“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

标签:华西;江阴;经济发展情况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