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出台差别化信贷政策实施细则
2019-02-22 09: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政府举行2019年度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无锡市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结果差别化信贷政策实施细则》。该细则针对四类企业出台了6项措施,引导信贷资源支持资源集约型、绿色高效型工业企业发展,推动全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细则》明确,差别化政策的实施范围为纳入全市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的工业企业。根据评价结果,对绩效评价出的A、B、C、D四类企业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主要包括在授信审批管理、利率优惠政策、创新信贷产品支持、分类化解应对信贷风险、央行政策工具优先支持、差别化信贷政策限制条件等6个方面,绩效评价中被评为优先发展类和支持发展类的工业企业将获得更多信贷支持。

  据悉,本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水平的目的,自2017年启动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以来,我市已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此次,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牵头制定《细则》,其主要目的在于引导信贷资源对资源集约型、绿色高效型工业企业予以倾斜。

  预计本月底,我市各家银行将根据自身情况,推出相应实施方案,支持我市相关工业企业。 (许松)

标签:绩效评价;工业企业;信贷政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