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进梁溪”十大人物颁奖暨梁溪区成立三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2019-02-21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老城改旧颜,梁溪换新装。2月20日晚,“奋进梁溪”十大人物颁奖暨梁溪区成立三周年主题活动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为获评的十大人物颁奖。市领导黄钦、徐一平、周敏炜、徐劼、王唤春、袁飞、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出席活动。

  根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2016年2月20日,无锡原崇安、南长、北塘3区合并正式成立梁溪区,掀开了我市中心城区改革发展的崭新一页。三年来,梁溪区围绕“打造体现时代发展要求、彰显无锡人文底蕴、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现代都市区”的定位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解放思想为动力,深入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着力在打造都市产业、强化都市功能、延续都市文脉、展现都市新貌上提标提质,全区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

  三年来,梁溪人用满腔热情投身改革攻坚战,用铿锵足音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为回顾建区以来的发展历程,选树新梁溪建设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群众认可度高、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自2018年10月起,梁溪区组织开展“奋进梁溪”十大人物评选、“梁溪印记”十大事件评选、“唱响梁溪”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于昨晚揭晓,王卫东等“十大人物”从创新创业、担当作为、善行义举等多个维度展示了梁溪人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棚户区改造造福群众改善民生等“十大事件”则展现了梁溪建区以来在各领域发生的重要事件,涉及区划调整、产业强区、文商旅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企业上市、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是梁溪区成长、蝶变的印证。

  当晚,由梁溪区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亮点纷呈,“携手同心”“一城文脉”“蝶变新姿”“奋进梁溪”“扬帆启航”五个篇章11个节目,生动展示了梁溪发展新样貌。歌舞秀《同心同行我和你》,舞动出梁溪人三年砥砺、一路同心的情怀。原创组歌《清名桥》《美丽梁溪》,用悠扬的歌声唱出了老城厢与新梁溪的碰撞。小品《阳光徙事》讲述了棚改工作人员与棚户区居民之间的温情故事。三年来,梁溪有哪些新突破、新收获?短片《数字新梁溪》用一个个数字、一项项荣誉,向全市人民交出了靓丽成绩单。整场活动在合唱《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歌声中落下帷幕。

  (韩玲)

标签:梁溪;大人物;人民大会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