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有了“最强大脑”科技库 307人成首批科技企业家
2019-02-21 10: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大部分都是科技公司老板,他们堪称创新创业的“最强大脑”。昨从市科技局获悉,无锡也有了自己的“最强大脑”科技库,307名既通科技、又懂市场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成为无锡市首批科技企业家。

  无锡对这一荣誉把关严格,在各市(县)区组织个人申报、初审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信用查询、市(县)区复核、综合比对、市人才办联席会议研究、社会公示,最终确定了入选名单。其中,江阴市61人,宜兴市60人,梁溪区21人,锡山区25人,惠山区50人,滨湖区31人,新吴区59人。入选的科技企业家为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他们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所属企业为国家或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农业科技型企业、互联网标杆企业等科技型企业,近年来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2%以上。这些企业2017年销售收入均超过5000万元,近3年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和纳税总额等指标均处于上升势头。

  记者汇总报表分析发现,首批科技企业家中,80%为70后和80后,已是无锡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其中,80后占了3成,90后开始“冒出头”,他们多集中于1990-1993年之间出生。女性比例占10%,75后的女企业家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金恬伊)

标签:科技企业家;创新创业;销售收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