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将开展安全生产大巡查 各板块每年一次
2019-02-15 09: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应急器材有没有安放到位”“应急演练流程是否清楚”“危险源告知牌是否缺失”……春节假期结束,我市工贸、化工等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为消除“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昨天,市应急管理局监察支队分赴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在给安全生产做体检的同时,也给企业负责人上了新年“第一课”。

  “开工前,生产经营单位要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对主要生产装置、安全防护设施、电气设备、储存设施等进行认真排查和检验检测,遇有问题及时整改,严禁‘带病’复工。”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无锡应急”微信公众号也贴出了10张安全生产自查表,条分缕析,一目了然。

  据了解,作为市应急管理局组建后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我市今年将开展安全生产大巡查,每年组织对各板块巡查一次,两年“全覆盖”,每次10—15天。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巡查工作将采取听取汇报、列席会议、调阅文件、座谈会、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巡查结果将作为对被巡查地区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考核、奖惩和使用的重要参考。 (顾庆赟)

标签:管理局;巡查;安全生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