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铲冰除雪不舍昼夜,锡山城管展现猪年最美敬业福
2019-02-11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无锡讯 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三,正当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中时,一场如火如荼的抗雪防灾应急工作正在展开。7日下午,无锡市气象局发布中到大雪天气预警,锡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在接到上级部门批示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增派骨干力量值班,以“城管蓝”迎击雪花白。

  7日晚间,直属中队值班队员重点对大型户外广告、建筑工地等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8日,随着无锡市第一场春雪的到来,持续寒流低温天气也如约而至。一时间,道路积雪深厚,路面严重结冰,城市交通严重受阻,行人滑倒摔伤事故时有发生。以雪为令,直属中队立即组织队员于东亭主城区各主要道口清理道路障碍物、清除道路积雪和冰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考虑到夜间仍有降雪,中队增派了队员参与抗雪应急工作,连夜值班,24小时待命。

  9日凌晨三点,中队值班人员在大队领导带领下,巡查东亭城区积雪情况并对各主要道口路面积雪进行清扫。虽然铲雪车已经全面清理了一轮,但是仍有清理不到位的地方,队员充分利用铁锨、扫帚等劳动工具,在东亭路、锡州路、锡沪路等重要路段,热火朝天地开展铲冰除雪活动,不放过任何一处积雪。低温加上道路湿滑,使除雪工作更加艰难,队员的手和脸冻得通红,但大家依旧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锡山城管人“雪停路就通”的无悔誓言。工作至早晨七点,主城区各主要道口积雪已基本清除,不影响行车、行人。

  从7日傍晚至9日晚间,直属中队队员放弃了春节假期,先后共计出动队员150余人次铲冰除雪保畅通。城管队员连续两天坚持在清雪防滑工作一线,与环卫工人一道,全面清理城区主次干道及公交站点、地铁站、医院等重要区域积雪积冰,为市民出行开辟出一条条宽敞安全的通道,最大限度减轻了积雪、冰冻对行车、行人安全带来的影响,展现猪年最美敬业福。(杨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