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约四成企业加班 今明开工企业达八成以上
2019-02-11 09: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有800多人加班生产,赶订单!”在先导智能车间里,春节是另一种“红火”——订单充裕、“来不及做”。像先导智能这样,过年赶订单、佳节加倍干的企业仍有不少。从市工信局运行处了解到,根据前期调查,今年春节假期约有四成企业继续开工、加班,加班企业的比例和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加班人数略多于上年;而另一项“复工”调查显示,八成以上的企业将在初七、初八启动新春生产。

  过年赶工,更令人期待新一年的“开门红”。“主要还是车间加班,”先导智能相关人士介绍,全公司有4000多人,留下加班的五分之一员工基本都是在生产一线加班,研发部门也有部分值守。这家企业订单持续看好,“研发部门过年前一段时间,每天晚上都是10时以后下班。”这生产形势也让企业对新春招聘有了新期待,“本身一直在招人,开了年还要大批招。”

  市场需求是企业春节安排生产的首要因素。根据市工信局对加班企业的调查,今年加班马力强劲的行业发生了变化。以往加班比较猛的电子行业今年力度有所下降,大型电子企业依然基本不停工,但一些“苹果”供应链配套企业,受到“苹果”销售市场的影响,春节加班人数和时间都有所减少。今年加班马力最足的是冶金行业,由于这两年取缔“地条钢”,春节期间我市一些钢铁企业,特别是中高端产品的制造商不仅有常规性加班,而且订单排单情况表现可谓“优秀”。 (记者 陈苏)

标签:加班;订单;先导
责编:胡悦 崔欣